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赴定西市开展2024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    2024/03/28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十)    2024/03/27      · 学院召开宿舍长会议暨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21      · 副校长薛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2024/03/04      ·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4/03/0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宿舍长会议暨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21 13:09  

为规范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3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和平校区知行楼202召开宿舍长会议暨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学校保卫处处长张璞老师做宿舍安全防范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姬新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蒂、保卫处陈光耀老师,以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230余名宿舍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领导主持。

张璞处长以近年来高校宿舍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就如何预防和处理宿舍安全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强调消防安全的紧迫性及遇到火灾如何紧急处理,包括正确的报警方式、逃生办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二是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张处长针对近期网络诈骗出现的新类型,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防范的建议,要求大家切实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微信号、QQ号等,不图小利,以防上当受骗;三是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人人有责,全体同学要齐心协力,共同为和谐美丽校园的构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会上,辅导员牛曾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办法》、《兰州财经大学公寓管理办法(修订)》等7项规章制度。院领导姬新龙、张蒂分别提出宿舍安全管理建议与要求,要求全体宿舍长同学切实担起责任,进一步规范宿舍管理,增强宿舍育人功能,带领同学们不仅要做好宿舍的安全、卫生等,也要加强宿舍学风建设,用爱心和责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