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优秀校友苗润轩为我院学生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2023/12/12      · 金融学院举办马润平教授荣退仪式暨苗润轩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    2023/12/08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六)    2023/12/07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五)    2023/11/17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四)    2023/11/1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马润平教授荣退仪式暨苗润轩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
2023-12-08 16:00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强化立德树人的师德师风,12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举办马润平教授荣退仪式暨苗润轩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静、学院领导班子、陕西同润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润轩校友、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宗军主持。

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小视频;张宗军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马润平等同志退休的通知》《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聘任“银发计划”人选的通知》文件;程贵作了致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静为马润平教授颁发“苗润轩突出贡献奖”证书;张蒂为马润平教授颁发退休奖杯并献花;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达对马润平教授的真诚敬意和美好祝福。

马润平教授用感慨、感恩、感谢三个词回顾过去;用岁月如歌、岁月催人老、岁月为霞尚满天三句话激励全院教职工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陈静代表校党委、校行政、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向马润平教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马润平教授是兰州财经大学发展的见证者、建设者。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把智慧和力量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兰州财经大学;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为学校、社会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他引用莎士比亚“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有所扮演的角色”、朱自清“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李商隐的“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等名句,指出退休不褪色,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希望马润平教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知识厚重,经验丰富,能力全面的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求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巩固学院发展的成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发扬金融人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合力推进金融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