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举办马润平教授荣退仪式暨苗润轩突出贡献奖颁奖大会    2023/12/08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六)    2023/12/07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五)    2023/11/17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四)    2023/11/17      · 金融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五)    2023/11/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六)
2023-12-07 22:30  

(一)金融学院赴山东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积极挖掘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8日至12月2日,学院办公室主任芮丽萍和专职辅导员马毓彬赴山东青岛、济南、烟台等地开展由招生就业处统一组织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在青岛,先后走访了青岛格兰德信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青岛中健中合建设有限公司。芮丽萍一行与两家公司的副总裁和总经理分别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就业方向,了解了两家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以及甘肃籍和甘肃高校毕业生在公司工作和发展的情况并邀请其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芮丽萍一行还走访了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和优度海洋生物科技集团,并参与了集体座谈交流。

在济南,芮丽萍一行先后走访了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和济南水务集团并参加了集体座谈交流。自行走访了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与协会(学会)理事王磊先生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及保险行业的历程和近年发展情况,听取了王磊先生对山东保险行业就业市场形势和协会会员单位聘用需求的分析。芮丽萍介绍了学院保险专业的设置和发展情况,并对该专业的毕业生进行了推介,希望借助协会平台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系。

在烟台,芮丽萍一行先后走访了绿叶制药集团中国烟台生产基地、山东博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烟台惠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光采(互联网科技)集团(原山东艾欧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绿叶生命科学集团销售部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交流,双方了解了该公司的市场定位、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及用人需求。在与光采集团董事长徐境廷先生的座谈交流中,芮丽萍向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情况,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和就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拓展了学院就业渠道。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二)金融学院走访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

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利用宝贵校友资源,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工作广度和深度。1121上午金融学院院长程贵一行走访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加强学院与企业联系,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陆勇对程贵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公司当前业务的开展以及人才招聘需求做了详细介绍。

座谈过程中,程贵首先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渊源,接着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在毕业生求职就业、在校实习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意愿。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此次走访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