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业务宣讲活动    2023/10/11      · 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2023/10/07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业务宣讲活动
2023-10-11 21:44  

10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和平校区知行楼202对2023级新生开展学生工作业务讲解,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蒂主持,分团委书记张源潮,组织员武夏艳,专职辅导员丁勇、马毓彬、牛曾、郭宇婧就各自分管的工作给在场的2023级全体新生进行了业务宣讲。

张源潮介绍第二课堂选课流程、学时认定以及团学工作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给同学列举了近年来在校生被诈骗的真实案例,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意识。

武夏艳以“初心育初新,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给同学们主要讲述了“为什么入党”、“怎么入党”的问题,要求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锤炼高尚的品德,加强社会实践,树立为学校、学生服务的理念。

丁勇围绕“奖、助、贷”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较为详细地讲解了学校学生资助的各项政策及学院评选细则,要求同学们在申请奖助学金时树立规则、公平意识,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要有感恩意识,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作用。

马毓彬就综合测评、各项荣誉称号的评选条件作了梳理并以可视化的形式向同学们作了展示讲解,接着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叮嘱了学校即将开展的新生心理健康测试的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牛曾就学生日常管理、公寓管理、国防教育等方面,给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兰州财经大学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以规范在学校期间的各项行为。

郭宇婧就同学们如何做好职业生涯探索和规划提出了建议,她提醒同学们要深入了解自我,树立清晰目标,充分提升技能。在选择好适合自己发展的赛道之后,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就业、升学做好准备。

张蒂对2023级新生提出四点忠告:一是要认识到学习依然是贯穿大学期间的主旋律,注重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二是要尽快适应大学新的环境,克服各种差异,消除陌生感,建立安全感、归属感、主人翁意识;三是要正确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大学不是梦想的终点,而是起点;四是要对自己做出合理准确的评价,根据自己兴趣、性格、优缺点,做好“自画像”,确定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另外,也希望2023级新生从现在开始,要目标明确,心态端正,为即将到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充分做好心理准备和体能准备,用更自信、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这次学院对2023级新生开展学生工作业务讲解,不仅为新生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也为他们的大学之旅揭开了美好的序幕,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新生们会在大学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舞台上不断成长、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