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业务宣讲活动    2023/10/11      · 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2023/10/07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15:22  

12月23日下午4点,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以“从‘脱贫攻坚 ’走向‘乡村振兴’ ”为主题为金融学院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姚昌义阐述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态势与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我国农业现代化规划目标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起步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跨越期,发挥好“三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姚昌义强调正是因为党的伟大决策,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让百姓过上好的日子。党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在脱贫攻坚结束后我国还着手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18375

此次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使金融学院学子懂得了脱贫攻坚战役的艰难和伟大以及与己生活息息相关,姚昌义勉励青年学子珍惜韶华、感恩前人、奋力前行、牢记初心,为实现现代化农村和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丁勇 摄影|丁勇 审核|姚昌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