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业务宣讲活动    2023/10/11      · 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2023/10/07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辩论表演赛
2021-10-11 14:47  

为活跃校园学术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由金融学院学习部和辩论队主办的以“在竞争中猪一样的队友和神一样的对手哪个更可怕”为主题的表演赛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七点到九点在知行楼104隆重举办。

正方为经济学院,反方为金融学院,就“在竞争中猪一样的队友和神一样的对手哪个更可怕”展开了激烈的争辩。评委为主席团、各部部长,组织部负责签到签退,综合管理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新媒体负责记录比赛时的精彩瞬间。

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双方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紧紧相扣的激战,双方辩手均发挥出高水平的辩论能力,正方一辩的先声夺人,正方四辩的从容不迫,反方二辩的理性思考,反方三辩的绝地反击,无一不让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给本次辩论赛留下精彩的一幕幕画面。 赛后,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搭建起金融学院和经济学院深厚的友谊大桥,展示了金融学子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金融学子会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