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4/02/28      · 金融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4/01/11      · 金融院召开2023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及全员绩效考核工作大会    2024/01/10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九)    2023/12/30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八)    2023/12/30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4-01-11 09:00  

根据《关于做好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月9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姬新龙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按照“述、问、评、测”程序进行。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支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重点内容,全面系统地总结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结合工作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建工作联系点及分管业务工作对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就抓好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姬新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各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抓政治建设“头等大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紧抓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党支部书记要以更高标准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发挥好“头雁”作用,团结带动广大学生党员自觉聚焦学业、为大局出力。三是进一步筑牢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要围绕育人中心,全面融合业务工作,通过创新组织方式、丰富活动形式,擦亮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