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七)    2023/12/27      · 关于将曹娟娟等32名预备党员进行转正的公示    2023/12/25      · 关于将王雅琴等50名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备案的公示    2023/12/25      · 金融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及日常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3/12/2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辩论表演赛
2020-10-14 13:55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展现辩论风采,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辩论,2020年10月13日晚7点30分,金融学院辩论队特邀统计学院辩论队在知行楼102举行辩论表演赛,题目为“人从出生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是一件可喜/悲的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分团委及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金融学院及统计学院辩论队队长,金融学院各部部长。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在观看了金融学院辩论队的精彩介绍视频及正反双方辩手进行了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统计学院的正方代表队从知道生命的长度可以合理的计划和安排人生为切入点展开论述,论证其观点“人从出生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是一件可喜的事”。而金融学院的反方代表队则紧扣其观点“人从出生就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是一件可悲的事”,从知道死亡时间会给人带来悲伤,影响人的前途命运等方面展开论述,双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赛场上的每个环节都非常精彩,双方辩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赛场下,观众掌声阵阵,连连叫好。最后一个环节观众提问中,几位观众的犀利提问更是将整个辩论赛的气氛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在观众的掌声中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金融学院和统计学院辩论队的非凡风采,也让大一新生们体会到了辩论的乐趣所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