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2023/09/26      · 金融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3/09/19      · 我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3/09/18      · 金融学院举办赴张一悟纪念馆实践研修活动    2023/07/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北京大学赵秋运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10-13 14:41  

10月12日上午,我院特邀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博士生导师赵秋运为我院全体研究生主讲题为“如何做好经济学研究:直觉、工具与路径”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开始之前,金融学院院长程贵教授与赵秋运主任进行深入交流,作为兰州财经大学培养的杰出校友,赵秋运主任表示今后将推动与金融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及智库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并给予最大的智力支持。

181E1

讲座伊始,赵秋运博士以如何做好“一桌菜”作为开场白,深刻剖析了一个研究生应该具备哪些学术要素才能更好地进行经济学研究,结合自身“五大州”发展经历,系统地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理论缘起、主体结构、分析框架等。同时赵博士还向我们分享了新结构经济学代表人物林毅夫先生的学术故事和卓越成就。整个讲座过程中赵博士不断抛出趣问,引领大家进行深入思考,不断把报告主题引入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殿堂。

最后,赵秋运博士对在座师生的提问做了深刻且具针对性的解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