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2023/09/26      · 金融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3/09/19      · 我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3/09/18      · 金融学院举办赴张一悟纪念馆实践研修活动    2023/07/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2021-07-01 18:33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启航。2021年7月1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期盼下,这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日子终于到来。今天,东方的太阳格外红,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上午8时,金融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致远楼7号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天安门广场上,纪念碑北侧,中国共产党党徽格外醒目。广场东西两侧,100面红旗迎风招展,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序幕。随后,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字字千钧,引起巨大反响,激发磅礴力量。最后,庆祝大会在全场高唱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整一百年,多少艰难险阻、千山万壑,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风雨兼程。从嘉兴南湖走到天安门,从江西瑞金走到陕北高原,从星星之火走到燎原之势,从积贫积弱走向民族复兴。这是壮烈的一百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英雄烈士满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奔赴在革命战场上、抗日战场上、抗美援朝战场上、新中国建设战场上,牺牲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是奋进的一百年,一百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饱受三座大山的残酷剥削和压迫,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中国共产党点燃了这漫漫长夜的希望之火,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怀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这是继往开来的一百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踏上新的征程。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后,在座同学们热血沸腾、斗志昂扬,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一份子,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第二个一百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金融学院将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特色平台为载体,在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下工夫,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在第二个一百年实现更长远发展,取得更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