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业务宣讲活动    2023/10/11      · 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2023/10/07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2023-09-26 14:24  

为进一步提高2020级毕业生就业、升学热情,提升求职能力,明确考研目标,金融学院于9月19日下午在东岗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分别针对银行业就业和考研升学的学生进行了两场讲座。

(一)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银行业就业求职指导讲座

9月19日下午15时,银行业就业求职指导讲座顺利召开。讲座由金融学院组织员武夏艳主持,她鼓励毕业生党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求职、就业的过程中党员和学生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CDE80

银行业就业讲座中,董老师提醒大家对各大行的网申时间和招聘岗位要有清晰认识和合理把握。对网上申请环节包括的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工作内容、自我评价等方面的填写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针对笔、面试环节需要注意的细节也进行了逐一讲述。

(二)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心得分享交流会

9月19日下午16时30分,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心得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蒂主持,党委书记张宗军、副院长姬新龙出席并作报告,2023届三名考研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辅导员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加。

考研动员会上,张蒂向大家介绍了近年的考研情况和学院2023届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等情况。姬新龙从三个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了辅导:一是对现阶段硕士研究生报考和招录情况进行解析;二是讲述了考研的复习方法,对同学们如何备考提出了有效建议;三是举例说明选择合适目标院校的重要性,敦促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报考。

2023届考研学子李瑞杰、慕欣怡、曹梦瑞三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详细地向大家讲解备考期间应当注意的事项。她们从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学习计划的制定,到备考心态的调整、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目标院校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方法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分享。

张宗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提醒学生们要根据个人能力、多角度考量目标院校进行理性选择,不盲目追求热门高校。还叮嘱大家要在数学和英语上多做准备,专业课方面应当适当拓展阅读,提高自己的专业修养、综合能力。

以上两场讲座增强了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报考银行的信心,明确了同学们的考研目标,引起了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