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2023/09/26      · 金融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3/09/19      · 我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3/09/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勇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1-10-19 18:49  

10月19日下午3:00,金融学院特邀校长助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勇为全院师生作题为《金融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青年博士教师、2020和2021级研究生共21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勇博士从“为什么要写论文”入题,说明了论文写作的必要性;其次,他就金融学术论文“如何选题、论文观点阐释(研究假设)、模型变量选择、实证研究”等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素展开了系统的介绍;最后,他分析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成功经验。此外,王勇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从研究经典文献、学习理论模型等方面给有读博意向的同学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勉励各位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投身于学术科研和论文写作。

王勇博士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风趣生动,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掌握基本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技巧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获得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