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生管理>>正文

金融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措施办法
2018-03-02 11:10  

为了进一步加强金融学院学风建设,强化课堂管理秩序,增强学生自觉学习意识,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措施办法

一、加强学风建设主要目标

加强学风建设主要目标是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助学生成才,通过学风建设,使全院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的观念,提高学习成绩,提高综合素质。

二、加强学风建设具体措施

1. 加强班级考勤

加强班级考勤是学风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坚持做到:第一,从班级入手,抓好班长、学习委员的对班级的考勤,第二,从重点学生入手,针对问题学生进行劝导和教育,加强其上课出勤。

2. 加强年级辅导员考勤

加强年级辅导员考勤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做到:第一,年级辅导员加强对所带班级的学生出勤抽查;第二,年级辅导员对学生出勤的抽查统计,做为评选优秀辅导员的重要依据。

3. 严肃纪律促进学风建设

第一,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必须按照学校规定的报到日期,持本人学生证,到辅导员处报到注册。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以旷课论处。

第二,严格考试纪律,在校期间任何考试作弊一经查处一律给予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各班组织学生考前动员会,传达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考纪的精神,使每个学生对考试纪律、考试作弊后果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第三,加大对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力度,提高发展质量,以党建带团建,进而以点带面全面带动学生学风建设。入党积极分子违反相关规定的取消其资格;预备党员违反相关规定的延长其预备期;学生党员违反相关规定的给予相应处分。

4. 加强金融学院考勤周报

考勤周报反应出了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并做出相应的统计,考勤周报可加强学院老师对于学生出勤率的了解对于学生的课堂出勤可以起督促作用,对于无辜缺课学生给予通报,所在班主任给予批评

三、学风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

1、学风建设不是阶段性工作,需要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不断巩固学风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以此不断提高学风

2、要加强调查和研究,改进加强学风建设方法。每学期要进行全院学生学习状况调查,明确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习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经常性深入学生,认真听取学生学习遇到的困难,积极提出解决办法,不断完善学风建设有效途径和措施办法。

3、积极探索学风建设反馈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重要作用,建立起灵敏快捷的学风信息反馈机制,不断探索和改进学风建设的方法和途径。

2017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