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简介>>正文

保险硕士硕士点简介
2018-03-15 18:26  

保险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简介

本专业硕士点设在金融学院。   

本硕士点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金融保险理论基础,有国际视野和开拓精神,能够从事保险公司经营管理、风险管理、社会保险管理及其他金融保险相关领域实务与研究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硕士点所在学科金融学(含保险学)是甘肃省重点学科和“十一五”、“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学科,是西北地区金融保险领域地位突出的科学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国保险学会理事单位。保险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经费充足,学术成果突出,基础设施完善,为西北地区培养了高层次应用型保险专门人才。   

本学科教学科研力量雄厚,人才队伍结构合理。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3人,聘有校外兼职导师2人,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人 ,中国保险学会理事2人。   

近三年中,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8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主编、参编著作8部,其中专著2部;主持、参与课题研究3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课题14项,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9项。   

本硕士点设有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保险公司经营与管理   

2、风险管理   

3、社会保险理论与政策   

2017年保险硕士(MI)招生专业目录   

003金融学院   

参考人数   

考试科目编码及名称   

备注   

◆保险硕士(025500)   

01保险公司经营与管理   

02风险管理   

03社会保险理论与政策   

  20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03数学三   

④435保险专业基础   

复试科目:经济学综合   

同等学历加试科目   

《货币银行学》   

《管理学原理》   

联系人:马茹娜联系电话:0931—467959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