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党建管理>>正文

金融学院党员一帮一制度
2018-03-21 19:17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队伍中的先进分子,是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还要时刻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因此大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效果如何,关系到高校党的建设、关系到大学生的整体面貌。为了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特制定党员一帮一制度。  

一、帮扶对象及范围  

金融学院学生各支部支委及支部全体党员主要针对学习困难同学进行帮扶工作,也包括生活方面遇到困难的同学。帮扶对象的主要范围是金融学院各年级本科学生,也包括党员身边的需要帮助的同学。  

二、工作内容  

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到第二周,期中考试前到考试结束后和末期考试前这些时间段,学生党员主动地寻找联系学习困难的同学,登记班级姓名和问题,每周按照方便的时间段定期进行辅导帮助。每一次帮助工作都应做好记录。每半学期或一学期要反馈一次帮扶效果,主要通过成绩水平和帮扶对象评价两个方面进行反馈。对效果满意的帮扶工作可以结束并总结;对效果不佳的帮扶工作可以继续进行或调换帮扶人员后再帮助。  

三、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求支部党员人数30%以上的学习成绩突出的学生党员参与此项工作,学生党员应积极主动地解决困难学生遇到的问题,充分的体现先锋作用。帮扶工作应每周定期进行,每次就帮助内容要有相关记录,最后帮扶对象要有满意的反馈。  

四、工作管理  

支部委员提前对参与一帮一的党员及帮扶对象进行登记,就一帮一工作要求进行说明,下发工作记录的相关表格。党员定期上交工作记录,帮扶对象每半学期或每一学期上交一次帮助效果反馈记录。平日里,支部对每项一帮一工作进行监督,不定期的进行检查,最后对每项一帮一工作的效果进行分析并总结,对党员未未达到效果的,进行调换党员再帮扶;对帮扶对象态度不端正的,停止帮助工作。每学期末,汇总保存相关材料。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