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五)    2023/11/15      · 金融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四)    2023/11/15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三)    2023/11/15      · 金融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功举办教学能力提升 培训系列讲座(第五期)    2023/11/14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简报(四)
2023-11-15 15:18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端正入党动机,10月14日-20日,金融学院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8人参训。

一、端正入党态度,追随模范步伐

党委书记张宗军受邀为积极分子作了题为《端正入党态度,追随模范步伐》的党课辅导。他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结合钱学森、张桂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激励积极分子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坚定信念,积极作为,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二、强化党建引领,笃定奋进前行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曹希霞受邀为本批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的专题辅导。培训中,曹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告诫积极分子和支部书记,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原则,自觉依照党章、执行党章、践行党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思想上、行动上都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初心如磐石·信仰指引前行

党委副书记张蒂受邀为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初心坚如磐石·信仰指引前行》的专题党课。她指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组织的后备力量,是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必须要把好入口关。她勉励,入党积极分子珍惜机会、勤学善思,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优异的实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四、明确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

组织员武夏艳作了题为《初心育初新,奋进正当时》的主题党课。她从“为什么入党”、“怎么入党”两个方面着手,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锤炼高尚的品德,加强社会实践,树立为学校、学生服务的理念。

五、以讨论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

组织员武夏艳组织了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研讨。第一环节,武夏艳组织积极分子观看党的二十大金句视频,调动积极分子讨论热情。第二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身份,讨论激烈,畅所欲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