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甘肃省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金融学院秋季论坛在段家滩校区举行
2020-09-24 19:11  

9月24日,金融学院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举办了甘肃省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金融学院秋季论坛。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丁志杰主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高新才校长、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宋关昶行长、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汪晓文副院长莅临本次论坛并作主题演讲,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新入学研究生参与会议,李万红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马润平院长主持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宋关昶行长以“中小企业培育与普惠金融创新发展”为题,从甘肃小微企业与普惠金融的基本情况、普惠金融发展的过程等方面,精炼的表达了其对“双循环”新格局金融发展机遇的思考。其后,丁志杰主任再次强调“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实质,建议未来应打造以人民币国际化为主的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格局,着力推进人民币发挥货币锚作用,加快国际货币金融合作。汪晓文教授从甘肃省的基本省情出发,深刻指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要性,并从内环境和外环境两个层面说明新发展格局下所面临的优势和突出问题。最后,高新才校长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可行性,以及国内大循环的主体性优势,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作了精彩的学术观点分享。

论坛最后,马润平院长再次对各位演讲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此次论坛对参会师生把握当前金融热点,深刻理解双循环”国内国际金融发展新形势具有良好的启发意义,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新思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