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春启金融,职等你来” 2024年金融机构专场招聘会    2024/04/18      · 金融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简报    2024/04/15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十一)    2024/03/29      · 金融学院赴定西市开展2024年高考招生宣传工作    2024/03/28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十)    2024/03/2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简报
2024-04-15 11:09  

为近一步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质量,推动全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金融学院近日召开了2次2024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会,特邀中山大学知名学者、国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燕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知名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德勇教授,分别为本院4位教师的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书提供了专业性修改建议及申报辅导。

(一)曾燕教授为国家级项目申报做指导

3月22日晚8点-10点,曾燕教授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张宗军院长主持会议,王霞副院长、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项目的1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指导会中,曾燕教授首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体会、申报政策、申报规定、申报安排以及报审过程,并为各位教师讲授了如何撰写一份好的申请书、如何进行选题、如何进行正文书写等内容,强调了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指出项目的研究目标应明确具体,研究方法应科学可靠。其次分别针对2位教师的国社科申报书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关于具体的项目研究内容,曾燕教授提供了多种研究方法的建议,并就研究设计的合理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强调了项目成果的可量化性和可评估性,指出项目应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推广应用价值。参会教师对曾燕教授的指导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认真吸收曾燕教授的建议,不断完善项目申报书,争取在国家级科研项目评审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杨德勇教授为国家级项目申报做指导

4月8日晚8点-10点,杨德勇教授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导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王霞副院长主持会议,张宗军院长、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项目的10名教师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指导会中,杨德勇教授分别针对2位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进行了指导,强调了项目立项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指出项目应紧密结合当前热点问题,要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实践意义。杨德勇教授介绍了多种研究方法的选择与运用,鼓励教师们根据自身项目的特点,灵活运用不同的研究方法,提高项目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杨德勇教授强调了项目成果的可操作性和可实施性,指出项目应注重实际应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参会教师与杨德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纷纷表示通过杨德勇教授的指导受益匪浅,将结合杨教授的建议精进项目申报书,力争通过项目申报。

金融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质量,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为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金融学院

2024年4月1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