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2023/09/26      · 金融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3/09/19      · 我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3/09/18      · 金融学院举办赴张一悟纪念馆实践研修活动    2023/07/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举办考研辅导系列讲座
2021-11-29 16:11  

今年9月份,金融学院组织成立了2020级卓越人才实验班,在全院各个系中共选拔出38名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重点培养。并聘请信息工程学院王国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张林、外语学院李莹、长青学院财政金融系张飞霞、经济学院刘建国、金融学院高树棠等6位老师进行考研的专题讲解。

学校恢复线下教学以来,11月22日王国兴老师首先介绍了今年的考研形势,接着重点从复习规划、方法体系等方面介绍了考研如何备考,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常见问题与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11月23日陈张林老师和李莹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李莹老师特别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英语的备考方案。其中关于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的学习差别,以及考研学习时间的分配。

4B371

5F555

11月24日张飞霞老师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然后根据实践经验,传授考研的策略,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认真,扎实打下基础,多阅读课外书籍,为自己未来打拼。

13806

11月25日刘建国老师结合自己当导师复试的经验,就分数偏低的学生如何调剂,在复试过程中如何联系导师,如何准备笔试,面试及详细介绍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讲座间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120E2

11月26日高树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11BE3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2020级卓越人才实验班的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考研方面知识的了解,对于考研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有利于同学们提前明确自己考研的方向,尽早树立明确的目标,少走弯路。对于激发同学们对于考研的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