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简介>>正文

金融工程硕士点简介
2018-03-21 18:25  

金融工程硕士点(学术型)简介

本硕士点设在金融学院。   

本硕士点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完善的知识结构、扎实的现代金融理论和创新精神,能在各大金融机构、企业、政府、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从事投融资决策、创新金融工具、金融风险管理、高等教育与学术研究的高层次金融人才。   

金融工程是我校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它所依托金融学是甘肃省重点学科。师资队伍成熟、科研成果较多、科研经费充足、基础设施完善,是我国西北地区培养现代金融人才的基地。   

本硕士点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3人,有博士学位者4人,省级学术团体理事及以上职务者6人。   

近年来,承担并完成科研项目40余项,其中省部级项目16项;精品课程4门,其中省级精品课程一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CSSC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6部;获得的省部级科研奖励27项,举办全国性学术论坛与会议3次。已在区域金融创新、金融投资管理、金融工程与产业发展等研究方向上形成特色,并具有突出优势。   

本硕士点设有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金融资产定价   

2、金融投资管理   

3、金融风险管理   

2017年金融工程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003金融学院   

参考人数   

考试科目编码及名称   

备注   

◆金融工程(0201Z1)   

01金融资产定价   

02金融投资管理   

03金融风险管理   

15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3数学三   

④811西方经济学(宏、微观)   

复试科目:经济学综合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金融学》   

《统计学》   

联系人:马茹娜联系电话:0931—4679597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