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简介>>正文

金融学硕士点简介
2018-03-21 18:23  

金融学(含保险学)硕士点(学术型)简介

本硕士点设在金融学院   

本硕士点旨在培养具备深厚的金融学理论基础知识和全方位的专业素养,具有科学系统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金融创新和科研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金融人才。本学位点的研究生毕业后适宜到大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从事中高层次的实务工作,也可到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金融教学与科研工作。   

金融学(含保险学)是甘肃省重点学科,是目前西北地区同类学科中建设历史长、学科体系及学术水平富有特色、师资队伍成熟、科研成果突出、教学规模最大的学科,在区域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金融理论与政策、金融投资等研究方向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应,是西北地区培养金融学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   

本学科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硕士生导师12人;有博士学位者10人;省级学术团体理事及以上职务者8人。   

近年来,本学科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CSSCI等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6部,教材5部;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2项。   

本硕士点设有以下四个研究方向:   

1、金融理论与政策   

2、金融企业经营与风险管理   

3、金融投资   

4、丝路金融差异化发展与合作   

2017年金融学(含保险学)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003金融学院   

参考人数   

考试科目编码及名称   

备注   

◆金融学(含保险学)(020204)   

01金融理论与政策   

02金融企业经营与风险管理   

03金融投资   

04丝路金融差异化发展与合作   

15   

①101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   

③303数学三   

④811西方经济学(宏、微观)   

复试科目:经济学综合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财政学》   

《统计学》   

联系人:马茹娜联系电话:0931—4679597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