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闻动态>>正文

江苏社会科学院吴先满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2019-12-02 17:21  

11月29日,江苏社会科学院吴先满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了题为“中国经济的历史性变迁与高质量发展”和“智库建设与学者作为”两场讲座。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经济的历史性变迁与高质量发展”讲座在和平校区举行,吴先满主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特征与历史性巨变,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核心内容;从企业高质量发展、区域高质量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同时,他结合当前金融形势,提出金融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具体举措。 

“智库建设与学者作为”讲座在段家滩校区举行,吴先满阐述了智库建设要件和内部运行机制,分析学者在智库建设中的作用,并介绍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及其4院1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对社会主义经济与金融的学习、教学与科研心得体会。 

吴先满研究员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富有激情,对加深我院师生对智库建设的了解,掌握中国经济发展运行现状,提升经济学学习兴趣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