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团学管理>>正文

兰财大金融团字〔2017〕5号 金融学院网络文明志愿者反宗教渗透工作制度
2018-03-18 18:20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金融学院分团委  

 

 

 

 

兰财大金融团字〔2017〕5

 

 


 

 

 

金融学院网络文明志愿者反宗教渗透工作制度

 

 

为加强对敌对势力、邪教势力、非法宗教的渗透与斗争,维护学院的稳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处置原则  

坚持宣传教育、防范控制、依法打击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对企图颠覆我国国家政权的敌对势力、进行非法活动、宣扬迷信邪说、蒙骗群众、挑动群众、挑动制造事端、破坏社会稳定的邪教组织、受西方个别国家操纵企图通过渗透搞“和平演变”的非法宗教,积极配合学校和保卫部门坚决给予打击。  

二、组织领导  

金融学院团委成立网络反宗教渗透小组,负责对本学院以及网络宗教渗透行为的监督。  

组长:袁彬  

副组长:牛曾汪雪张源潮  

成员:方巨玲、杨懿靖、魏梅、曹娜娜、曹蓉嘉、陈玉洁、丁鑫杰、丁雪凯、杜璁、段竣川、侯建平、李接强、刘航、瞿学魁、谭清尹、妥英姿、万继强、王军、温海、肖银凤、杨蕾、杨瑞之、张采奕  

三、网络反宗教渗透小组工作职责  

密切关注本学院、本班学生的网络动态,关注有关宗教方面的网络信息,发现以下情况应及时上报:  

教师教学工作中涉及宗教内容;校园文化活动中涉及宗教内容;校内组织或个人通过网络媒体转发宗教信息;学生举行宗教方面的集会、游行;学生中的宗教宣传、动员同学入教;学生社团接受校外宗教组织的资金支持;校内散发宗教传单。  

网络舆情上报程序为:成员→副组长→组长→学院领导  

四、工作要求  

1.在学院中持久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邪说的思想观念。  

2.法制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以案说法,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加强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教育,让广大师幼深刻认识邪教的歪理邪说及其危害性。  

3.对教师中参加邪教组织,并参与非法活动的,一经发现及时上报,并配合依法进行处理,对一般邪教练习者,采取教育转化办法,使其迷途知返,回归到健康的生活中来。  

4.提高警惕,发现有外来人员进入学院传播邪教信息,按照程序及时上报。  

5.充分认识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的危害,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与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工作坚决的斗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