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业务宣讲活动    2023/10/11      · 我院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2023/10/07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纪要>>正文

院党委会会议纪要(2020-7)
2020-09-09 18:58  

7 期

院党委会会议纪要

2020年9月8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主持召开了院党委会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马润平、杜汶钊、姬新龙、关国霞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以下事项。

专题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办法指出要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决守好责任田。要不断改进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没。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步提升网络與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

如何推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一是努力构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格局。要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站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全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健金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动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格局。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经常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正确判断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各级领导部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抓好马克思主义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的运用水平。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研究,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打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根本思想理论基础坚持共产主义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动摇不断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神聚气坚持抓住公民道德建设这个中心环节不动摇。

三是努力在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法上下功夫。改革创新是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好方法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善于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人民群众失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紧图结合起来,把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与解决个别性、群体性的思想认识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做好政治理论的宣传教育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个别谈心而耐心疏导、平等交流、民主讨论等方法,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使意识形态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入情入理、潜移默化。

四是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归根到底靠队伍、靠人才。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做到组织落实、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制度健全。

五是努力做好新形势的群众工作。党所主张的意识形态自始至终要正确地代表社会中大多数的根本利益,较好地整合各社会群体的利益。广大党员部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扎实做好联系君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人工作深刀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注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科学处置各种敏感问题为做好意识形志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中共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印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