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端午特别观影活动与优秀文化展映圆满结束
2020-06-28 16:59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学习和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习俗,金融学院于6月25日至27日先后在线上举办六场端午特别观影活动和优秀文化展映,共有3985人次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特别线上观影活动,同学们学习到端午溯源、端午之娱、端午与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有同学认为端午节习俗源远流长,其根本就在于中国文化具有博大精深、与时俱进的特质,我国传统文化节日自古以来就具有较强的文化适应性和包容性,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对于新一代的青年学生而言,我们更应该尝试将端午习俗与新的内容、新的观念相融合,从新时代的视角下重新定义端午文化,将端午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此次特别观影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还能够从侧面体现了国人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精神。所以每一位同学更要努力学习,为更好地传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