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金融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11-04 15:38  

为提升学子应变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金融学院于2019年11月2日晚七点在知行楼302隆重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辩论队各队队长及2019级全体新生。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场,由评委根据选手们的赛场表现投票选出胜出方与最佳辩手。第一场比赛中信用管理班与金融四班以题目“妥协是不是一种智慧”展开相关论述。胜出方为信用管理班所代表的正方观点“妥协是一种智慧”。第二场由金融工程一班与金融二班以题目“当今社会,服输和不服输哪一个更可贵”展开论述,胜出方为金融二班所代表的反方观点“当今社会,不服输更可贵”。各方选手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借助事例论证己方观点,质询对方观点以追求真理。本场比赛充分体现了选手们慎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及表达能力,也激发了观众们对辩论的兴趣。 

比赛结束后,本次辩论赛评委王明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在各位选手与观众的期待下,信用管理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金融四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金融二班与金融工程一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与会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状。 

通过本次比赛,金融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在当今社会,随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它能让我们更迅速地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并能更快解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迎难而上,对挫折毫不妥协,以不服输的信念,去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编辑:郑丹

审核:哈哲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