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党建管理>>正文

金融学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2020-07-06 10:56  


1.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一般在年底进行。

2.评议内容:

1)是否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拥护改革开放,积极进取,甘于奉献,认真践行三个代表,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政策,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2)是否坚持真理,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遵纪守法,弘扬新风。

3)是否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关心群众疾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

4)是否经得住考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于律己,淡泊名利,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

5)是否注重党性修养,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以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和人格力量凝聚人心,在全社会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6)是否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弘扬正气,反对邪气,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拒腐防变的先锋、反腐倡廉的模范。

7)是否注重学习,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为周围的群众作好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业绩。

8)是否能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否牢固确立服务观念,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3.评议的基本方法:

1)学习教育

2)自我评价

3)民主评议

4)组织考察

5)表彰和处置

6)总结整改

4.对民主评议为优秀的党员由学院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5.对评议不合格的党员,认真查明原因,区别不同情况,给予限期改正错误或劝退、除名等处置。

6.填好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做好会议记录。见附件7

 

 

注:

党委保存

 

 

 


 

附件【金融学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