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选修慕课的通知
2020-10-26 20:43  


各院(部):

为给在校生提供更为丰富的优质课程资源,学校决定2020年秋季继续开设慕课作为全校综合素质选修课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清单

平台1课程:学堂在线

序号

课程名称

指导教师

1

《资治通鉴》导读

李文海

2

运动与健康

赵斌

3

Hello,心理学

王立冬

4

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

马桂琴

5

自然保护与生态安全:拯救地球家园

杨乐

6

外国工艺美术史

曹雅妮

7

生活、艺术与时尚:中国服饰七千年

彭晓佳

8

大数据科学与应用系列讲座

牛胜强

9

营销:人人都需要的一门课

李军芳

10

西方思想经典与现代社会

曹金荣

11

 音乐与健康

张奇

12

大学历史与文化

任丽鑫

13

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实践

董平

14

《红楼梦》的空间艺术

梁瑾

15

逻辑学概论

张明军

16

Office办公软件应用

杨鹏斐

17

互联网金融

董彦峰

18

古诗今读

葛宏

19

人工智能

王绍军

20

力学与现代生活——开启科学人生

樊馨蔓

21

财经应用文写作

周瑛

22

国际经济学

张晓岚

23

职业探索与选择

申慈燕

24

生活中的统计学

邢强

25

走近马克思

刘文玉

 

平台2课程:超星尔雅

序号

课程名称

指导教师

1

情商与智慧人生

陈宇

2

儒学复兴与当代启蒙

王圣

3

中华诗词之美

李向阳

4

时间管理

康军

5

书法鉴赏

杨俊旺

6

《时间简史》导读

樊瑞宁

7

从草根到殿堂:流行音乐导论

张敬

8

人文的物理学

刘岩

9

数学的思维方式与创新

王双明

10

英美文化概论(英文授课)

李强

11

中国古代礼义文明

田玉芳

12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上)

白述亮

13

有效沟通技巧

谷秀芳

14

中国戏曲 昆曲

陈金川

15

历史的三峡:近代中国的思潮与政治

王岩岩

16

家园的治理:环境科学概论

周文丽

17

《老子》《论语》今读

马真明

18

劳动通论

李昊轩

19

大学生心理健康

蔡乐越

20

大学国文(上)

关明国

21

《大学》精读

慕芳

22

经济学百年

何业嘉

23

生命安全与救援

张可法

24

大学生公民素质教育

朱子茜

25

中国税制

王彦平

 

二、学生选课流程

1.选课学生:本次选课面向2017、2018、2019级本科生。其中

段家滩校区学生选课时需选择上课校区为:和平校区

2.注册时间: 

(1)2017、2018、2019级本科生10月26日至10月29日正方版教务管理系统中以个人学号、密码登录后;选择网上选课模块;进入慕课选课端口选择课程,11月3日至12月18日在兰州财经大学慕课平台1、2以学号登录(按提示流程注册),登陆后学习所选课程,登陆后需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如往年已在慕课平台注册学习过课程的学生则以本人修改过的密码登陆后学习登录平台时如有疑问请咨询网站在线客服人员。凡综合素质选修课学分不足10分的17级学生,必须修够10学分后方能毕业,双学位、双专业学生除外。

3.选课方式:学生按照教务处提供的选修课清单自行选课,不在选课清单的其他在线慕课课程不予认定本校学分,各门课程的开课时间、结课时间、考试时间均以指导教师公布的时间为准。

4.选课要求:2017级学生限选5门,2018、2019级学生在教务系统中限选3门

5.开课时间: 2020年11月2日至12月18日(最后一周为考试周)。(课程如有调整以教务处发布公告为准,所有课程结课时间以教务处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三、学分认定与考核方式

1.学分认定:学生在“兰州财经大学慕课平台”选修慕课,完成所有学习环节、最终成绩合格后,认定为我校“综合素质选修课”学分。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2.考核方式:所有慕课学习过程包括观看课程视频、完成课后作业、期中期末考试。考试方式可包括计时考试等,具体考试形式由慕课指导教师决定。学生必须严格按照选修课程指导教师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环节学习任务。

3.最终成绩构成:由于学生所选课程可认定为本校学分,所以学生选修课程的最终成绩构成与在线各门慕课面向其他互联网学习者的成绩构成有所不同,本次所有选修慕课课程的最终成绩构成为:“综合成绩100%=平时40%+课后作业20%+期末考试40%”。

4.最终成绩核定:“兰州财经大学慕课平台”整个学习过程结束后,学校教务处与学堂在线、超星尔雅核对有效选课学生选修课的最终成绩,并给予成绩合格学生相应的学分,如发现学生有违纪、作弊行为,一律按校规校纪处分。如果学生对最终成绩有疑义,可以联系学校教务处,教务处咨询电话:0931-5252023。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慕课已修满10学分及辅修双学位的同学,也可参加本次选课,成绩及格者计入并认定为本校慕课学分;

2.在“兰州财经大学慕课平台”上已选修过慕课课程的学生不得二次修读已修过课程(包含未通过课程)重复选修的同一课程将不予认定学分。

3.在“兰州财经大学慕课平台1、2”上选修的任选课程,不设置补考、重修,《军事理论》、《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三门必选课程如未通过,每门课程在双学期有且只有一次重修机会,须提前在兰州财经大学教务管理系统中对未通过课程申请重修报名(重修报名流程请自行查看所在学期重修报名通知),未报名重修者视为放弃本门课程的重修,其余未通过的慕课课程,则在下学期另行选择其他课程。

4.往届生(含延期毕业)报名补修慕课选修课,需提交《兰州财经大学课程补修申请表》,相关表格请在教务处网站公共下载区下载。

5.“兰州财经大学慕课平台”全部学习过程必须在电脑PC端完成,如学生使用手机端APP、Pad、电视TV等终端观看课程视频,导致学习结果无法计入选修课程最终成绩,学校将不予认定学分。网页浏览器要求:IE10.0及以上版本,Chrome,firefox,safari,以及基于以上浏览器核心的搜狗,猎豹,QQ等浏览器。

 

慕课平台1地址:https://lzufe.yuketang.cn/pro/portal/home/

慕课平台2地址:http://lzcj.fanya.chaoxing.com/portal

 

                                                      教务处

                           202010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