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二)    2023/09/26      · 金融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2023/09/26      · 金融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3/09/19      · 我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3/09/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1-10-02 19:03  

金秋十月,兰州财经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金融学院利用军训休息间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纽扣,活动由金融学院段柏羽老师主讲。恰逢十一国庆佳节,金融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心系新生,委派段老师为21级新生送去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慰问。

活动开始,段柏羽老师亲切问候新生并带领新生巩固了集合、解散口令,大家令行禁止,保持高度纪律性。之后段老师组织新生开展分享“我的快乐事”活动,同学们跟随老师的指令积极加入活动中,跟身边的同学分享令自己快乐的事情,大家都热情高涨,现场洋溢着青春又激情的氛围。老师还请几位同学上台和大家分享了属于自己的快乐事,大家都被简单而有爱的“快乐”所感染。接下来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趣味游戏——“小鸡成长记”,主要讲述了小鸡从出壳到长大的过程,同时也代表着每个人的成长历程。老师讲述了每个人不同的成长阶段所代表着的不同意义,最后归结为一个人成一生的成长,这个环节也令大家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6671F

“开学第一课”不仅是大学开学之初的第一堂课,更是每个新生心灵上的重要一课。相信这一群充满着朝气、怀揣着梦想的2021级新生能够深刻领悟到这堂课的教育意义,懂得吃苦和感恩,从此以后,以更加自信的面貌、更加坚韧的意志,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活动的最后段柏羽老师代表金融学院领导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慰问,为全院同学准备了脉动饮料,送去的一瓶瓶水也承载着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殷切的期望,段老师希望大家带着金融学院全体领导的关怀以更加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显示出金融学子的风采,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永远保持热爱、永远心怀理想,最终成为更加美好的自己。

EB09A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