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胸怀梦想,点亮未来——金融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入学教育
2020-09-18 18:51  

为引导2020级新生更好的熟悉学院、了解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5日至17日,金融学院依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按照“全体参与、全面指导”的原则,以学院集中教育和班级分散教育为抓手,为全体新生进行了成长成才教育、专业课程教育、校规校纪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奖学金评定、职业生涯设计六个专题的集中辅导。

9月15日下午,全院10个班级即陆续召开班会,通过新生自我介绍、学生兼容辅导员讲解和班主任老师组织等方式,促使新生在入学后尽快相互认识、熟悉环境、融入班集体。

9月16日,学院分别邀请各系主任老师,从专业历史、学术前沿、专业素养、就业前景等方面,分别对各专业新生进专业教育。

9月17日,学院在润德楼博雅堂,分两批进行集中入学教育。学院还专门邀请副校长李万红、院长马润平出席。

在集中、分批次的入学教育中,李万红以“成人、成长、成才”为主题,和风细雨般地引导、勉励新生要象“蜜蜂”一样努力学习汲取营养;要像“参天大树”一样不畏艰辛、努力成长、尽快成才。

马润平通过院情介绍、专业前景、学术素养、学术影响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指导、鼓励新生以阳光的心态、强健的体魄、扎实的专业知识筑就坚实的人生基础。

副书记、副院长杜汶钊和辅导员团队分别进行集中讲解和专题指导,涉及专业学习和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副院长姬新龙将专业教育和入学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进行了指点和引导。

学院辅导员团队还围绕学习、工作、生活,从微观层面详细讲解了团学工作、学业预警、奖助评定、医保报销、心理健康、宿舍管理、择业就业相关政策,并专门强调大家要提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在迎接新生入学的过程中,学院还通过制作宣传版、小视频、明信片、QQ群等方式,将入学教育的重点、焦点、热点、难点分布其中,以及达到浸润无声、加深印象的效果。

2020级金融学新生朗岚峰表示,通过入学教育他感受到了兰财多年沉淀下来的文化和传统,并表示自己会在未来的学习中自觉地继承和发扬兰财精神,更好地融入兰财金融大家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