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讯:金融学院程贵教授、方来教授、王霞教授 荣获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2022/01/10      · 喜讯:金融学院张宗军教授、姬新龙教授成果 荣获2021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2022/01/10      ·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伟明一行莅临金融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2/01/09      · 金融学院领导指导团学期末工作、走访学生宿舍    2021/12/27      · 金融学院书记姚昌义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万红参加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风带学风、学风促党风”主题活动
2020-09-22 20:33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教育方针,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共促校园发展,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9月22日在致远楼七号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带学风、学风促党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潇主持,并邀请到支部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李万红和金融学院副书记杜汶钊出席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潇向联系领导介绍了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机构、学习教育和开展专题活动方面等基本情况。杜汶钊结合学院实际,总结了金融学院目前的学风建设情况。随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李万红副校长在听取了前面的发言后,对学生第一党支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所有党员都应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感受到抗疫精神教育,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他强调,广大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班级,带动学院,乃至整个校园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整个会场激情洋溢,党员们激情饱满,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李校长还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严”字当头,这是加强党风建设的要求。联系我们支部的实际,除了加强标准化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活动之外,更要引导大家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践行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首先做好自己,发挥模范带头、榜样标杆作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提高认识、力求进步、追求卓越,让自己在适应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过程中,从自然人、社会人蝶化为政治人,从成长、成熟走向成才、成功。

二是“勤”字为径,这是对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不管大家是什么身份,但有一个不变的身份——学生,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希望每一位同学以对自己负责和对全校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到主动学、自律学、全面学的大学学习环境中去。希望大家在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过程中,创新学习平台、提升学习效率、改进学习方法,营造融洽氛围、形成良好风气、继承优良传统,一级影响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彰显“勤学”之路,树立“好学”之标,为每一位金融人在职场参与激烈竞争奠定基础、在赛场进行学业比拼创造条件。

三是学风建设要讲究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利用这次机会,在政治上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自己提升学业层次和参与社会竞争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也为四年的大学青春留下浓墨重彩、值得回味的历史记忆。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高了学生党员对加强党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的认识,坚定了全体党员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大家勇于创新、争当先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与全院学生一道,共同书写靓丽青春,不负韶华奋进之笔,谱写出大学生活努力拼搏、点燃未来的美好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