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榜样5》观影活动
2021-04-04 17:15  

近日,央视播出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金融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该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为此,金融学院各党支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专题观影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统一组织和个人学习互补的观影方式展开学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驰援一线,夜以继日地展开疫情救治和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这场狙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以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为代表和榜样的“最美逆行者”。该节目对这五位先进个人以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访谈,通过典型事迹再现、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榜样力量;诠释尊重科学、以人为本、众志成城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次观影活动各党支部以不同形式,在不同时间进行观影,掀起了师生党员学习抗疫榜样的热潮。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深受榜样力量的感召和鼓舞,纷纷表示自己身为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向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榜样看齐,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科学理论和抗疫精神武装自己,敢于冲在前线,敢于同危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物作斗争。在党有号召时冲在前线,国家有危难时挺身而出,人民有需要时义无反顾,让党徽在青年党员的胸前更加熠熠生辉,党旗在青年党员的手中更加鲜艳飘扬!

(撰稿段柏羽 /摄影曹敏 /审核姚昌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