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分党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0-09-30 19:57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金融学院分党校于9月21日-9月30日进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期133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本次培训将集中培训与有组织的分散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分组讨论、自学读书、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主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新中国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并将入党动机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教育贯穿其中。

培训伊始,在润德楼博雅堂举行了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特邀李万红副校长进行了主题为“认知红色甘肃,筑牢信仰基石”的专题辅导,李万红副校长生入浅出的解读,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也进一步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接着,法学院副教授李萌以“以典立身 以法治国” 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法制教育。之后,在志道楼围绕积极分子的担当作为和疫情下的思考等问题召开两次分组讨论,整个讨论会场激情洋溢,同学们阐述并分享自己的观点,本次讨论提高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风建设、学风建设和大事要事的认识。随后,党务秘书段柏羽细心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并且分享了六位优秀的毕业生党务干部在党务工作中的成长、收获以及这些经历对自己的积极影响,并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以他们为榜样,塑造更优秀的自己。最后,李正波书记以“坚定信念,宁静致远,同心抗疫,青春担当”为主题,做了专题辅导,他生动幽默的语言令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也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寄予了无限厚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初心使命,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的好习惯,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同时更深入的感受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立报国之志,践爱党之行,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