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分党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
2019-09-27 16:56  

2019年9月27日中午,金融学院分党校在知行楼104举行了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本次开班式由金融学院党务秘书段柏羽老师主持。    

在开班式上,段柏羽老师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对培训纪律做了明确要求。最后她还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期培训中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党性修养为根基,以理想信念为引航,明确培训内容和自身任务,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及要求,并以此武装头脑。    

开班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张林教授结合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为大家带来了专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首场专题辅导。    

陈教授通过讲解1934年1月毛泽东同志在全国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一文,并播放了微视频——《永远的初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无论是党从井冈山燃起的星星之火,还是改革开放后党领导国家取得的各项重大成就,都离不开我党的群众路线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陈教授用慷慨激昂的话语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使得在场的同学们都倍感鼓舞。最后,他提出:有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一代应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大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周围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此次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为今后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升了各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使得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初心,也为他们能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了保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