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场专题辅导培训
2019-03-15 12:39  

闪亮新时代视频观看暨团体拓展活动  

2019314  

为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榜样为标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进一步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正能量,金融学院分党校于3月14日在知行楼104教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专题辅导培训——《闪亮新时代》视频观看暨团体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党务秘书段柏羽老师全程带领。

首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纪录片《闪亮新时代》。无论是以身许家园、用毕生制药的中药现代化奋斗者——王逸平;还是跋山涉水,用双脚丈量大地、用每分每秒积累奇迹的植物学家钟扬;亦或是点亮万家灯火的蓝领工匠张黎明和大山深处的教育播火人张玉滚……都无不呈现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着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纪录片结束后,段柏羽老师以电影文本分析融合团体拓展的创新方式为大家进行心理成长拓展活动。大家通过填写文本分析表格中所提出的四个问题,经段老师循循善诱,从观影感受到奋斗目标再到实际生活中如何发挥积极分子的榜样作用,引发了大家由浅及深地思考和感悟。随后,党建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绪军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所感所获。他表示正是一次次的磨砺与锻炼,才使得他有了现在的成长和蜕变。最后,段老师做总结讲话,她表示这些时代楷模不仅是大家学习的生动教材,更是指引大家不断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三有”积极分子——有目标、有态度、有信仰,用最好的自己点亮新兰财的新时代。         

此次观看纪录片暨拓展活动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激励着大家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向着未来前进。相信他们会以榜样为标杆,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