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生管理>>正文

金融学院宿舍长制度
2018-03-02 11:05  

为了强化金融学院学生公寓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配合学校、学院、班主任及班委有效开展公寓管理工作,宿舍长具有以下职责:

一、常规管理

(一)在校期间,定点(早、中、晚)检查每个舍员是否在校或缺勤,如出现课堂缺勤或晚归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

)安排本宿舍成员打扫好卫生,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和生活习惯。宿舍禁止任何影响他人学习、休息活动,存放、传播、播放违反我国法律规定的书籍以音像制品,公寓内不得有影响公共卫生的行为,禁止公寓内饮酒,赌博,养宠物以及各类商业活动。  

)检查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漏电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并及时提醒、监督、制止不良事件和严重事故的发生。

)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级校规,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完成德育评价、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困难生认定、奖助学金、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选拔、优秀宿舍、优秀集体、班主任评价、预警工作等各类工作。

)观察宿舍成员是否有反常行为和表现,如有不当行为或异常心理表现,请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努力完成学院、班主任、值班教师交给的其他任务。  

二、突发事件

(一)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院领导发生事件的时间、地点、紧急程度等情况。

(二)迅速送当地最近的医院或相关单位进行抢救,并配合医生、护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实施的一切紧急、安全措施。

(三)组织舍友24小时陪护,以防止意外事件再次发生,直到家长到来。

(四)保存好一手材料(事发照片、视频、票据、文字等),以备将来学校、学院复核调查

(五)协助班干部、舍友及相关人员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对于私自在外住宿学生和未及时报告宿舍突发事件的宿舍长,依据《兰州财经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理规定》和《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给予纪律处分。

金融学院  

                              2017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