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学校首页首页学院概况党的建设主题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会议纪要招生就业下载专区
· 喜报!我院《金融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 金融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公示    2023/11/02      · 金融学院2023年度筑梦奖学金项目评选公示    2023/11/01      · 金融学院与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 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2023/10/19      · 金融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示    2023/10/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学生管理>>正文

金融学院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实施办法
2018-03-03 11:00  

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一直是金融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就业服务力度,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学院非常重视就业过程中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等困难群体学生的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工作,通过建立就业帮扶制度,加强就业指导等多种形式,力促困难毕业生充分就业,帮助他们实现满意就业。

一、工作原则

按照“重点关注、重点帮扶”的原则,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尽快帮助他们就业。

二、帮扶领导小组和成员的建立

1、学院领导带头成立帮扶领导小组并任组长。

2、各班班主任是帮扶第一责任人,要准确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帮同学之所难、扶同学之所困。

三、困难毕业生帮扶对象的评选范围和条件

1、金融学院贫困库中大四的应届毕业生

2、优先选择家庭特别困难、少数民族、偏远山区的学生

四、困难毕业生帮扶对象的评选流程

1、各班推荐本班困难就业毕业生。

2、学院审查核实,达到标准的帮扶条件的确立为学院帮扶对象。

、困难毕业生帮扶对象的帮扶措施

1、建立困难毕业生档案。第一时间做好困难毕业生的摸底、调查工作,对困难毕业生建立档案,进行分类指导,建立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2、一对一帮扶。根据困难学生就业的不同原因、不同特点进行重点指导、重点帮扶,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种就业信息,免费提供切实有效的求职技巧辅导和岗位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

3、加强心理辅导、就业指导。帮助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他们面向基层和生产第一线就业;加强思想教育,通过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等方式,及时疏导他们因就业问题而引发的焦虑和悲观情绪。

4、提供优化的就业服务。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困难毕业生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优先推荐、个别推荐等措施,积极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5、政策帮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困难毕业生,利用省市、学校有关优惠政策,为其提供政策引导,利用对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经济上、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

六、本办法自公布起实施,由金融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金融学院困难毕业生家庭情况登记

金融学院困难毕业生家庭情况登记

院(系):专业:年级:

学生本人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身份证号码

政治面貌

入学前

户口

□城镇 □农村

家庭人口数

毕业院校

个人

特长

孤 残

□是 □否

单 亲

□是  □否

烈士子女

□是  □否

家庭通讯信息

详细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家庭成员情况

姓名

年龄

与学生关系

工作(学习)单位

职业

年收入(元)

健康状况

影响家庭经济状况有关信息

家庭人均年收入(元),学生本学年已获资助情况:

家庭遭受自然灾害情况:。家庭遭受突发意外事件:

家庭成员因残疾、年迈而劳动能力弱况:

家庭成员失业情况:。家庭欠债情况:

其他情况:

 

就业意向

希望学院给予何种帮助

对于学院就业工作的建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70号